Friday, January 22, 2010

原則。。。

一直以來,總是堅守自己的原則。爲了使原則更完美,總是強迫自己把每樣事務包括感情,我都要追求能做的更好。


因爲這樣,我經不起別人對我的付出而挑剔,也因爲這樣,把自己逼得在死角旋轉。。把自己變得悶悶不樂。。而且到最後,使到自己變成一個難搞的人。


很多時候,還把‘斗零’大的小事,看得比天還大。。因爲,我不想為我的原則上划上瑕疵,偏偏世事沒有十全十美,也不能完全隨心所欲。。反而越堅守,跌得越遍體鱗傷。。有時也讓人有機可乘。。。


有時回頭想想,其實沒什麽大不了,爲什麽當下要與自己過不去,爲什麽要把自己變得那麽狼狽,爲什麽不能理智點。。。。種種的爲什麽。。。

這樣的堅守,這樣的強迫,這樣追求,這樣的完美。。。真的,真的把自己逼得好,逼得自己快崩潰。。。


接著,要在這崗位原地踏步,還是要從新開始,還是要放下長假。。。我要慢慢仔細的想一想。。真的要仔細想想。。。我不想再魯莽的下定論。


是時候,讓自己好過點,什麽的滿足感,什麽的證明,什麽的能力,什麽的忙碌或空閒,什麽的時間。。。等等。。統統都要一件一件的慢慢抛開後頭,只要我盡力,我問心無愧就好了。。。


我承認我不是最好的,而我也從沒誇耀過我很有本事或能力,所以我沒必要非把自己逼到做到最好,逼到自己不開心,不是嗎???











Write by: Eacolin




2 comments:

單眼皮男孩 said...

其實...活在當下就好了...
我都是醬活著... 哈哈

Eacolin said...

看你活得蛮好的。。蛮开心的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