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18, 2009

新公司。。。。

从第一天上班到今。。。。。

已经一个礼拜了。。。。。


刚开始的第一天。。。。。

真得非常地不习惯。。。。。

身在十层楼高的大厦。。。。。

耳朵不知怎么了。。。。。

有点耳鸣。。。。

而身子也不知是否抗议。。。。

竟然全身疼痛。。。。。


在新公司里。。。。

面对的是。。。。

新的路程。。。。。

新的环境。。。。

新的同事。。。。。

新的公事。。。。。

全都是新的。。。。

等等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
新的路程。。。。

因为公司是在吉隆坡热闹的市区,所以上班下班都需经过整小时的车龙。。。。。与之前的公司相比,早了整小时出门,迟了整两个小时多回家。。。还有一天RM7.00的泊车费 (好在公司还有津贴些。。。)。。。。。



新的环境。。。。

座位被安排在最尾房里一个‘面壁思过’小小地方。。。虽然从背后望去可以看到同事外,还可以从落地玻璃窗看到无敌‘市区’(当然,希望是看到无敌海景啦。。嘻!!)。。。


在电脑桌上有个柜灯,把电脑和电脑桌照到‘光明四射’,射到眼睛也眼花缭乱,头昏脑胀。。。。


最。。最。。最。。最。。最。。恐怖的是。。。整个房里,静到不止手指按键盘都听到,相信连一根头发掉在地上都可以察觉。。。。。



新的同事。。。

在这里面对着来自不同国家,形形色色的同事。。。每天听着不同的英语(英语不是只有一种而已吗???)。。。来自不同国家的人,他们有些的英语发英,真的有点天跟地之差。。。。


第一天的午餐时间到,竟然没有一个人去吃午餐。。。全部只是‘自己顾自己’埋头苦干着。。。好在我还有一个‘相依为命’的同事一起上班。。。你看着我,我看着你。。。猜猜这到底是不是午休时间到了,还是没到。。。直到,有个好心马来同事‘开声’。。才敢出去。。。唉!!


接下来的日子,开始慢慢的和‘自己人’(大马人。。)相熟。。。唉!怎样都是‘自己人’会比较亲切。。。。从‘自己人’口中,慢慢的了解公司里的。。人与事。。。。。。



新的公事。。。

我们的部门是新的部门,而我和‘相依为命’同事就是这部门的‘先队’(希望不会演变成‘先队’。。。)。。。


原来, 他们很多都不知道,我们这部门应该做什么,要做些什么, 需要些什么资料。。。。

他们的不知不解,造成我们工作上有点的失措。。。。


还有他们的工作态度是。。。《〈慢慢的埋头苦干〉》。。。可能这样才会慢功出细货吧!!


但对于拥有急性的我们。。。就像从充满活力的‘孤儿院’跳入‘老人院’。。。也像一直以来驾着‘跑车’,忽然换成‘老爷车’一样。。。拉起引擎。。慢慢来。。。好不习惯哦!!






这书廊是每天必经之路,才能到我们那小小的工作地方。。。。




我已把‘小黑’从旧公司带来新公司上班陪伴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Write by: Eacolin Eau



5 comments:

Chylin said...

我们都要加油哦 !!

想你。 :)

EPL said...

加油!

我也想你 :)

Eacolin said...

大家一起加油!!

我也是很想你们 :)

Anonymous said...

公司有津貼RM7的停車費.. 你的老板好好..
你好我是單眼皮..第一次來這邊

Eacolin said...

单眼皮,谢谢你的造访。。。很高兴认识你!!